石窯烤的一捲奶油雲

我不想再做一間貴婦下午茶。」正打著蛋糕捲鮮奶油的「Le Ruban法朋」老闆兼主廚李依錫說。這是一間開在寸土寸金台北市東區的甜點店,主廚曾在法國甜點公開賽得過金牌及拉糖獎,店裡不見火紅的「馬卡洪」,反而常溫蛋糕、手工餅乾堆滿桌。花稍是他強項,卻用蛋糕捲與顧客正面對決。側面呈現「の」字的素淨蛋糕捲,內餡只有鮮奶油和栗子丁,一般人看上去難免有疑惑:這不是很普通?李依錫自信滿滿說,有好原料幫忙,不用搞花招。「在日本,知名甜點店都會有自家冠名的蛋糕捲。」他也想創立自己的「法朋捲」。開幕三週,訂單就排到兩週後。

  

拆解看似平凡的蛋糕捲,蜂蜜色的海綿蛋糕,散發微微蛋香,是靠屏東高樹的有機蛋。主角鮮奶油則特別從日本九州空運來台,限期二週用完。一切只為了鮮奶原味,「一般進口都採用高溫急速殺菌,它用六十三度低溫,且不含任何添加物,留住好菌和風味。」台灣人怕油,他特選乳脂含量較低,口感更清爽。用石窯烤出來的蛋糕柔嫩溼潤,充滿空氣感的奶油就像吃下一朵鮮奶做的雲。我才知道原來誠意都藏在這一小捲裡。「六小時內吃完,切三公分寬口感最好。」他提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