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快炒500點,台股到底在漲什麼?

11月23日,4大基金點火拉抬股市,1週漲幅,世界第1,陳冲政府主導的這段急漲行情,玩真的?玩假的?農曆春節前該如何操作?

十一月二十三日,為了這一天,陳冲等了將近半年。

接了行政院長這個位子,就像是接了兵敗如山倒的部隊,施政滿意度節節敗退;國內經濟成長率居然到了保一%的地步;證所稅風波,股市成交量創一個月來新低,四百六十八億元;加權指數在一個月內,兩度幾乎跌破七千點整數關卡……,讓陳冲喘不過氣來。市場氣氛也悲觀到了極點!

二十三日台股開盤跳空大漲近一%,市場譁然,都在問「漲真的還是假的?」一位資產上百億元的大戶林先生自問自答著,「國內經濟前景不好,美國好像穩住了,誰知道財政懸崖或是歐洲的情況有沒有變化?」看了一下,他選擇靜觀其變,先看政府玩什麼把戲再說。《商業周刊》顧問楊燿宇的朋友,選擇獨壓基本面不錯的漢微科,也正是目前台股股后,他轉述朋友的看法,「反彈行情要求獲利,要從有基本面,有業績的股票下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