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告白二:誰在加碼高價股?

宸鴻、大立光腰斬 他們照樣重壓

高價股宸鴻、漢微科、大立光,是這波反彈急先鋒,獲利最豐的是看好基本面,而提早布局的法人和大戶。

去年紅得發紫、被喻為台股三千金的其中兩朵金花——大立光、宸鴻(TPK),加上今年五月才上櫃的漢微科,是目前台股最高價的三支股票,也是這一波台股絕地反攻的急先鋒,十一月單月漲幅就超過二五%。

誰在買這三支股票?它們有什麼「絕佳美色」會被身價數十億元的實戶、中實戶所看中?這些股票的共同點,就是全球第一的地位,大立光是全球最大手機鏡頭製造商、宸鴻是全球最大觸控面板商、漢微科則是全球最大電子束檢測設備廠。

台股站上七千五百點,三支股票強勢表態,是拉升大盤的主角之一。從今年三月傳出復徵證所稅以來,大立光、宸鴻一度大跌逾三成,如今,高價股從低點回神,一群早已逢低進場布局的法人和中實戶,才是真正享受到波段漲幅的大贏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