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興玩畫材的咖啡店

若不是為了交作業或身在藝術、設計這一行,一般人很少走進美術用品社。就連設計人現在也很少拿真的畫筆了,況且傳統美術社不知為啥多半商品陳列擁擠還不太明亮,搞不好在店中試畫(如果能的話)顏色都要失真。

然而高雄卻出現一家打破傳統美術社經營模式的畫材店,很可能讓你走進店中、拿起畫筆,從此就畫了起來。那是作品曾在英國出版的知名插畫家、《動物醫院三十九號》等書作者李瑾倫,在定居之高雄市創辦的「本東畫材咖啡」。這是一家沒有任何宣傳的小店,十一月上旬悄悄的開了,感覺有點害羞。但事實上,這家畫材店的膽量與創意多多。

李瑾倫大膽重新改造一間老樓房,將房屋頂換成玻璃,令位於二樓的畫材展售、試用處充滿自然天光,在裡頭做畫彷彿擁有戶外寫生的光。她還發想有個擺放紙張格子的桌子讓顧客試畫,相當大方。最重要的,李瑾倫所挑的畫材都是容易上手者,她想讓進門的人覺得畫畫能簡單開始。例如有款三合一粉蠟筆,是蠟筆也是鉛筆,若是蘸水則成水彩筆,沒有傳統上畫水彩時又擠顏料又調水的步驟,讓想開始畫畫的人藉口更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