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義大利小館

門口有幾隻慵懶的肥貓,舒服的睡著午覺,我坐在牠們旁邊的凳子上,牠們似是不爽我這樣盯著牠,轉個身把屁股對著我。我很想抱抱牠們摸摸牠們,但是牠們的空間是被鎖著的,主人不讓牠們被當玩具,只是捨不得讓牠們單獨呆在家裡,因此就在庭院裡打造了這間小屋,每天上班帶牠們一起出來,下班再帶回家。我看著貓兒,心裡想著,會這樣用心對待貓兒的主人,一定也用心經營餐廳。

餐廳氣氛並不如那幾隻貓兒慵懶,熱鬧得很,服務生帶著親切的笑容俐落的為客人服務。我驚訝菜單上竟然有空運來的生蠔,我要了兩顆,隨餐附上的還有佐生蠔的白酒。然後我點了生鮪魚沙拉、招牌鴨胸、野菇麵等等一堆,菜色和麵點雖然有一些台味,但是完全不損美味。我和同伴開心的吃著,中午時分,這樣吃法顯然是有點超過,但我們還不放棄甜點,美味的南瓜派和巧克力蛋糕,最後主廚阿國走了出來,這回我們像是庭院裡的貓,他說想來看看我們是何許人也。

後來又再帶了朋友來,點了青醬燻雞麵、綠絨蛤蜊麵、南瓜蔬菜麵、烤鯖魚、海鮮沙拉……,還有早午餐提供的磚餅,有些餐點並不很義大利,像是照燒章魚麵,卻頗受歡迎,但我實在吃不慣。主廚說,他希望能多增加一些海鮮,他說做海鮮吃力不討好,備料是大問題,但是他很希望能承襲也做廚師的父親,對本地食材的熱情,像是燉飯用了有機的鴨蛋,但是鴨蛋太大,因而使得米飯口感稍嫌濕滑,並且難提出特選香米的氣味,阿國說他也一直在想辦法改進這平衡點,做了九年的餐廳,他仍不懈怠的每天研究食材的搭配和設計新菜單。餐後有力氣定要試試傳說中的鬆餅,厚厚的鬆餅,有點濕潤又香氣十足。店裡並接受訂製造型糕餅,很多有趣又可愛的蛋糕,重點是食材也都極為講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