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你的藝文品茗室

常有中高階經理人與他們的秘書詢問「alive優生活」記者:有沒有私密一點的空間,可以開個會、和客戶談事情、兼喝點茶吃些點心,但不要是餐廳包廂?對尚無招待所的企業來說,原來這是大需求。甫營業不久、位於北市台灣師範大學旁僻靜巷內的「遊山茶訪」茶會所或是新選擇。主要是這茶空間採預約制,能控制人數甚至包場,讓來客不受打擾的聊點事情。房舍格局有點像個家,幾處望向戶外庭園的窗邊角落頗為閑靜,偶來在此發個呆也不錯。

其實它本來就是國語日報社前社長洪炎秋的家。來自南投的「嘉振」茶葉公司,向產權所有者台灣大學承租這棟荒廢已久的日式歷史建築,將其修復如舊。不過嘉振總經理葉淑盆說,他們並不想過度懷舊,「尤其不想舊的嚇人」。所以,家具雖有些老舊,但都整理得相當潔淨,牆面更是雪白、無任何裝飾。對喜歡更復古感的人來說,也許這間屋子感覺有點新了。

基本上這兒是品茗空間,已傳三代的嘉振茶品以「梨池茶」、「蜜香黃金芽茶」最為高檔。但除了飲茶,「遊山茶訪」還是以茶為媒介的文化空間,已陸續推出焙茶等體驗課程,也可以量身推薦藝文活動搭配品茗。例如,他們就曾邀請一位說唱藝術家在茶會時游走吟唱,來點雅趣。要提醒的是,這兒不是餐廳,店內僅提供簡單茶食。此外,帶點氣質的活動,較能和此空間相得益彰。若是需要熱鬧氣氛的場子,這裡的幽靜感反而會讓人太拘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