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湯牛肉麵

牛店並不是老牌的牛肉麵店,提供的是雅致版的牛肉麵。原本覺得吃牛肉麵就是要小普羅一點,要豪爽痛快,但是牛店卻帶給人一種「原來精緻並不罪過,也可以很有風味。」的感覺。

滿漢牛肉麵,清色的原味湯底,沒有多餘香料調味,鮮美卻不腥臊。麵條上面的主角由牛筋、牛肉和牛肚組成。牛肉用了腱子的部位,橫切厚片,頗為鮮甜,牛筋軟硬適中,不過分軟爛,膠質也不會過黏,一定是每個部位都分別燉煮,牛肚雖保有彈性,但牙齒不好也能咀嚼,不是橡皮筋。搭配的麵條可以隨意選擇(週末日只供應細麵),但細麵也不是南方人的細麵,是北方細麵條。

極品滿漢牛肉麵或極品牛肉麵,是紅燒口味,點餐後才以小銅鍋一碗一碗加熱,但醬料味很清淡,完全沒有被五香或醬油味遮掩,牛肉和麵條分開盛裝。麵條仍以牛高湯為底,再用自己喜歡的吃法,把牛肉倒入湯麵或把麵條拌在牛肉醬汁之中。另外還有用牛骨髓製作的獨門醬料,雖然不用加也夠味,但這醬料本身調配得極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