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安安飾品網》

女朋友商機 「網」進高消費男顧客

一個百億產值的飾品市場,幾乎沒有人敢說這裡面還會有藍海存在,二○○七年成立的「微笑安安」,卻挺過了生存戰,同時連續兩年成為台灣樂天飾品類營收第一名的店家。這個「池塘」進入門檻低、價格戰激烈,從一副十九元的耳環到上萬元手表都存在。微笑安安僅靠虛擬通路,創造年營收逾千萬的成績。

二○○七年初,做了一年功課的微笑安安創辦人江少峰發現,服裝與食品類在網路商店中,已經成為一片紅海,做不過人家不如選擇一個還有成長性的市場。「當時韓風飾品很盛,加上找到批發貨源,且投入成本較低,」他說。

第一筆學費:「注意流行,卻忘記價格。」興匆匆帶著港幣兩萬元(約合新台幣七萬五千元),到香港上環韓貨批發一條街買貨;回台灣後,立刻上線買賣,卻發現,光是成本價就比當時很夯的飾品網站,如海洋盒子、人氣時尚等還要貴。這一課讓江少峰了解到,原來同一款飾品,光是製造就分韓貨、韓版(韓國設計、中國製作)以及仿冒三種,價格也落差十倍不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