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完美購併機會,在景氣低迷時出現⋯⋯

杜邦快速變身 關鍵購併130天

杜邦即刻掌握市場變化及關鍵時機,購併食品原料暨配方製造商丹尼斯克,在經濟危機時,成功達到快速轉型。

在二○一○年復活節前夕,杜邦(DuPont)首席執行長柯愛倫(Ellen Kullman)的電話響了起來,打電話來的是丹麥食品原料暨配方製造商丹尼斯克(Danisco)執行長湯姆.杭森(Tom Knutzen),他開門見山的問,「杜邦還有興趣買丹尼斯克嗎?」

在杜邦的購併雷達上,丹尼斯克已經出現很多年了,這一家工業級生物科技與食物配方全球領導企業,是幫助杜邦往新事業組合轉型的完美標的。儘管,杜邦投注生物科學領域轉型已經超過二十年,在一九九九年,杜邦賣掉了傳統石化事業康諾克公司(Conoco)大瘦身,隨即以一系列的購併,進軍基因改造種籽、食物配方等應用,但在這個轉型過程之中,華爾街對杜邦的表現評價並不高,股價還曾經一度掉到其間最高點的四分之一,在《財星》雜誌上的五百大企業排名也直直落。丹尼斯克的技術不僅杜邦想要,過去兩家公司也維持著夥伴關係,如果能夠成功購併丹尼斯克,杜邦就能夠靠這家已有穩健經營模式與現金流的企業,快速轉型變身。

與時間競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