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蟬聯今年投資銀行籌資王

遭勝華「開除」 錢國維靠宸鴻站起

摩根大通台灣區總裁錢國維,當年遭勝華科技解約後,轉攻宸鴻的海外籌資案,成為投資銀行的企業籌資一哥。

台股今年的每股獲利王宸鴻科技(TPK),九月二十五日在摩根大通與野村證券等承銷團隊的合作下,同時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可轉換公司債(ECB),順利從海外募得四億三千六百二十萬美元資金。

三天後,因為市場對宸鴻籌資反應熱烈,摩根大通與野村證券隨即追加發行三千萬美元可轉換公司債,將總籌資金額推升至四億六千六百二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三十六億元),規模之大,近年來罕見,僅次於去年中鋼超過八億美元的全球存託憑證與聯電的五億美元可轉換公司債。

如果,再加上宸鴻去年四月發行的四億美元可轉換公司債,以及宸鴻大股東寶德(Balda)的兩次鉅額交易釋股,共計五億一千三百萬美元,宸鴻這兩年來在資本市場的運作有十三億美元的案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