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40年傳奇媒體舵手,首次解密美麗

挑戰超熟齡女人味

七月初盛夏的巴黎,我們走進位於康朋街三十一號(31 Rue Cambon)的香奈兒總店。避開了一樓門庭若市的喧囂,穿越二樓的迴旋鏡梯──那是香奈兒生前最鍾愛的角落。稜鏡猶如玻璃碎片般無窮盡的複製影像,分割再分割,塑造出一個虛實難辨的魔幻空間。在這裡,香奈兒展示她每一季的創作,寫下令世人驚豔的半世紀。今天,我們約會的美麗女人是幾乎從未與媒體進行專訪的香奈兒對外關係總經理瑪麗‧路易斯(Marie-Louise de Clermont-Tonnerre)。

她身著黑白相間的俐落洋裝,高而優雅,熱情的握了我的手。一九七一年,香奈兒離開人世的那一年,她加入了香奈兒。今年六十六歲,已為人祖母,卻神采奕奕,無法在她身上找到一絲老態。四十年來,她站在時尚產業的頂端,看遍了潮流的興衰演變,卻一向低調,往往只在品牌的大型活動,才會看到她穿梭在貴客名流間。媒體談到她,總加上「傳說中的……」。這次她首次破例接受本刊的獨家專訪,不再只談香奈兒,而是聊她自己。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請談談您如何進入這個產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