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 三大關鍵穿衣術

服裝之於人有多重要呢?我一直都認為,有風格的女人最迷人,而透過服裝,妳可以為自己建立風格、增加魅力;服裝更是一種語言,總是在不經意中,勾勒出主人的內在輪廓。當然我們都承認,人的內在修養絕對比外在條件重要,但為什麼不做一個內外兼得的聰明人?尤其是多數人,習慣先從第一眼印象去判斷他人,服裝即是可以在初次見面的三秒內,就幫自己贏得好感與加分的關鍵。

關鍵一:考量整體搭配的試穿法

衣服適不適合妳,一定要經過試穿,但在試穿時,一定要看整體,而不是只盯著單件衣服。舉個例子,一件襯衫穿在妳身上,不論是腰身或袖長、袖口、版型與布料質感,全都對了,妳看自己的上半身很OK。但穿出去後才發現不對勁,最常見的原因是「比例」出了問題,這和整體感有關,也和搭配與修身效果有關。所以在試衣服時,一定要照全身鏡,而且要把自己與鏡子之間,拉開一點距離看整體,這是試穿的關鍵動作,而不是只看衣服本身或拆解來看局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