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河劇院熄燈

安迪‧威廉姆斯(Andy Williams)走了!今年興致勃勃到密蘇里州的布蘭森(Branson)小鎮,主要就是要到他的月河劇院看他的表演。到了才發現他這一段時間休息,直到九月中才再表演,而且屆時他還邀了一大堆朋友一起表演。聖誕節也排了特別節目。當時雖覺得遺憾,但沒想到他居然在上週過世了!

安迪二十年前搬到這個以表演著名的觀光小鎮,蓋了一個有兩千個位子的劇院,內部設備以及外觀在布蘭森都是數一數二的。再加上他每年幾乎有三百天以上,都在此地表演,所以他的秀一直是此地最受歡迎的。二○○五年第一次到此地來時,此地居民才兩千多人,但是每年均有數百萬來自美國各地的觀光客,為了聽音樂來到這個小鎮,使得這裡迅速成了一個新興的觀光景點。當年安迪也是在友人的帶領下來到此地,可能是長年到處作秀也累了。心裡想「為什麼不自己蓋一個表演的地方,自己就住在這裡。想聽他唱歌的人,隨時都可以過來聽他唱歌?那有多好!」

布蘭森的藝人也都是如此,自己蓋一間,自己表演。不但有美國本土藝人,還有來自外國的表演者,其中最受歡迎的居然是一個講笑話的俄國人和一個娶了美國太太的日本小提琴家,連大陸都有一個武術及一個特技團體在這裡有自己的劇院。當然各種模仿秀及懷舊秀更是受到大家的歡迎。最重要的是此地的秀不但下午一場,晚上一場,有些還有上午場。所以不怕來這裡沒事做,而且票價比別處便宜太多。就連最貴的安迪秀也不過四、五十元美金。要是我們在台灣看一場,大概要花好幾倍的價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