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專利戰扳回一城 罰金大減九九%

友達在美國被判操作面板價格,須賠償五億美元;宏達電的手機在四月被蘋果控告遭到禁售命運,造成第二季營收與財測不如預期。正當台灣科技業在美國法律戰場上頻頻吃癟時,廣達卻悄悄的打了一場漂亮的專利戰。

八月三十日時,美國聯邦法院(Federal Circuit)宣判了Laser Dynamics控告廣達侵權一案,廣達雖然最終敗訴,但賠償金額卻從一審的五千二百萬美元大幅縮減到五萬美元,足足省下了九九‧九%。

根據判決書的內容,Laser Dynamics在過去十年靠著「辨別CD/DVD」技術,成功從索尼、東芝、LG等十六家大公司手中,分別收取五萬到二十六萬美元不等的授權金,BenQ甚至為此付出達六百萬美元的和解金。廣達沒輕言認輸,官司一打六年,前後花了數百萬美元的律師費用,最後靠「整體市場價值法案」(Entire Market Value Rule)扭轉劣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