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花四姊妹

馬尼拉的街頭常看到穿梭車陣中的賣花女。一串菲律賓的國花茉莉只要幾個披索,但是在交通繁忙的車陣裡跑來跑去實在危險,因為菲律賓的交通混亂程度,比我們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是看到在摩托車旁加一個簡單的車斗,就成了機動三輪車,大街小巷亂鑽一通,危險可想而知,再加上腳踏車也穿梭其間,有時還在快車道上與汽車並駕齊驅,一點都不怕危險。

雖說如此,在馬尼拉近一個月,還真沒看到有什麼車禍發生,尤其在街上沒看到幾個警察,也沒多少紅綠燈,這真算是亂中有序。但是私人雇的保安卻多得不得了,這可能就是菲律賓的現象吧!一切都要靠自己。

相片上的四個女孩不是真的賣花女,都是演員,所以沒輪到她們拍戲時都在聊天、唱歌,快樂的不得了,一個星媽還拿她的手機給我看她的女兒拍過的MTV。等到上戲了,我坐在車內經過一個街角時,看到有賣花女,就搖下窗子,四個女孩立刻一擁而上,把手上的茉莉都伸進車內,嘴裡還念念有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