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了我看事物的心境

習茶人的告白

當茶不再只是茶飲,而是一種生活中不可獲缺的精神食糧時,清澈淡雅的茶湯就如同一面明鏡,明心見性。說的很玄,沒親身經歷過的人,肯定難以體會箇中滋味。還好,這群「茶文化」真正的實踐者──「人澹如菊茶書院」裡各行各業的廚師、傳統音樂師、攝影師、建築師、導演及文學家等,娓娓道來習茶的心路歷程,一如茶葉在水中慢慢舒展開來的調性,緩慢而細微。不妨跟著他們實際看看,這股緩緩推動的茶生活,給了設計師、時尚精品行銷人、還有遠從澳洲來的外國人什麼觸發?又如何改變他們的生活?(文‧廖為舜)

惠特設計負責人》廖素金

與茶接觸的起始,來自於「竹外一室香」茶會。那時與同為設計人的先生參加位於台泥大樓的茶會,兩人步入會場,同時被那樣的空間所震撼!自詡對於美學嗅覺敏銳的我們,從來沒有任何一場活動能夠讓人如此心動。

穿越一條長長的竹林迴廊,透過那樣的空間音樂流動,再低頭彎身進入,那般人茶與境的交融美,頓時有想要理解千年以來茶時空的衝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