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是「學會」真理的唯一途徑

一位台灣知名的教授,擁有非常多房地產,讓我非常好奇。他告訴我,這些財富都是他父親留給他的。他父親是標準的理財達人,投資精準,他講了一個他父親投資的故事,讓我十分佩服。

他父親在中美斷交之際,正因病住在台大醫院治療,因為害怕影響父親的病情,他們沒讓父親知道這件震驚台灣人的國家大事。

但凱達格蘭大道及中山南路上,憤怒的台灣人正在大遊行,抗議美國背信忘義,人聲鼎沸,驚動了這位教授的父親,一再追問發生了什麼事?禁不起父親的一再追問,他們只好據實以告。沒想到他父親知道中美斷交後,反應是:立即去買房地產。因為在入院前,正在洽談中的幾筆房地產交易,因價格談不攏而擱置,他父親判斷,這些業主在聽到中美斷交後,必然跳樓大拍賣,絕對可以撿到便宜。這位教授自承,他父親的投資眼光絕非常人所能及,也因此庇蔭他們擁有龐大的財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