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每年280萬人看藝術的方式

MoMA

紐約站上世界之顛地位的背後力量究竟來自何方?這個問題,由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以下簡稱MoMA)來詮釋最適合不過。MoMA成立八十餘年來,總是以創新的旋風橫掃全球,早在大家還不知道塞尚、梵谷是哪號人物時,MoMA就已經舉辦他們的展覽;這裡甚至改變了大家對於藝術的定義,率先把建築、設計納入博物館的展覽。可以說,MoMA就是紐約大膽不羈精神的最佳註解。

「alive優生活」專訪現任館長葛蘭‧羅瑞(Glenn D. Lowry),他曾被票選為全球藝術界最有權力的人第二名;曾掌舵MoMA長達十七年之久,帶領MoMA由一百五十萬的遊客成長至二百八十萬人次。MoMA何以能從一個小博物館成長到足以左右當代藝術的關鍵?這當中又反映出紐約什麼樣的價值觀?紐約第一背後的生活態度是什麼?且讓這位出生在紐約的館長回答你,以下為專訪精彩摘要。

alive優生活問(以下簡稱問):MoMA為什麼可以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