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種烹調戲法的美食前哨站

Fusion

如果不是「加州卷」的出現,壽司將會是美國人不敢下嚥的食物。隨著資訊的流通和交通便利,這世界越變越小,當人種都以混血為大宗,料理的世界亦然,「融合」(fusion)料理,也有人進一步翻為「無國界」、或更貼切的「混搭」料理,也成為新潮流。

紐約,聯合國總部所在地,本身就是個族群大熔爐,從阿富汗到衣索比亞,八十四種烹調方式,你可以每晚都在不同的餐廳吃飯,整整吃上四十六年都不會重複。各地移民帶來自家的香料、食譜、食材扔進這個大鍋中煮,而這個城市追求前衛的基因,更讓融合料理成為最佳選擇,許多紐約知名的餐廳都因其打響名號。此外,東風西漸,身為風潮前哨站,比起其他城市,紐約的融合料理更具亞洲菜的色彩。此外,受到義、法等歐陸料理的影響 ,八○年代開始,美國菜也開始質變,「新美國菜」(New American Cuisine)崛起。

亞菜風潮 紐約客瘋吃刈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