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暑南洋味

大暑薰風熱浪,讓人心煩氣躁,行動力減弱,胃口也相對變差。一直以來深受國人喜好的火鍋、燒烤、油炸類烹調,此刻最好盡量靠邊站。因為微酸、涼拌、少油,清爽口感的食物,才是悶熱時節的及時雨。

捨棄新加坡五星級飯店的合約,Philip跨海來台,改在台灣同業開的餐廳幫忙,工作兩年後,他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有人情味的地方,漸漸有了在台灣拓展個人事業的念頭。找來與他志同道合、同為餐飲人的香港朋友Patrick,以及菲律賓朋友John著手計畫,鐵三角經過市場評估,認為氣候與台灣近似的南洋菜,在台灣應大有所為。

清晨七點,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的AuJardin Bistro餐廳裡,準備著獨門醬料的Philip,細心的把馬鈴薯片撒上鹽及黃薑粉,送進烤箱烤至酥黃,再研碎成散發著洋芋甘香味的馬鈴薯鹽,這是店裡招牌菜烤杏鮑菇的重要調味。汆燙過的豆腐降溫涼置,鋪些時令蔬菜與碎花生,淋上香油、萊姆汁、豆腐乳汁,再加上幾塊炸得很乾爽的豆腐,一燙一炸兩種豆腐組合成的豆腐沙拉搭豆腐乳醬汁,把家常又平凡的豆腐,做了多層次的口感呈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