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業績「很搶眼」

很多人都知道,台灣戴眼鏡人口比率一直是亞洲最高的國家之一,近年來「眼鏡族」的人口也一直有增無減。這個現象使得台灣眼鏡市場的規模令業者垂涎。其實,不只是台灣如此,根據報導,包括亞洲各國、美國和歐洲,眼鏡銷售金額一直在迅速成長。

特別是全球隱形眼鏡市場,這幾年來有非常搶眼的表現。根據不久前眼鏡業者一項報導,去年全球隱形眼鏡市場的平均成長率,高達二一%。其中,成長最快的地區是亞洲各國,成長率高達二三%;亞洲最大的隱形眼鏡市場日本,去年也大幅成長了一五%。在市場呈現飽和狀態的歐洲地區,近年來也出現了一三%的成長率,讓不少分析師意外;至於新興的拉丁美洲市場,最近也有急起直追的跡象,以去年來說,就較過去成長了一○%。

業者指出,造成隱形眼鏡市場大幅成長的主要原因,是拋棄型隱形眼鏡及備用眼鏡這兩種產品的銷售大幅增加。這兩種產品占了整個隱形眼鏡市場的三分之二強,也是過去一年來最受消費者歡迎的項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