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辦夜店電音趴,年營收竟達二十億元

全球最大派對品牌 靠研發取勝

從荷蘭起家的派對集團ID&T,靠著聲光、藝術大秀,即使面臨歐債危機,營收仍能逆勢成長三成。

電音派對,向來被認為只是年輕人在夜店狂歡跳舞的地下活動,但是,有三個荷蘭年輕人,卻花了二十年的時間,把它變成一個國際級的「企業」,平均一年在全世界二十三個國家舉辦四十五場派對,年營收達新台幣二十億元。近五年在金融海嘯與歐債危機打擊下,營收竟然還逆勢成長三成。

這家公司叫作ID&T,全球最大派對集團,旗下擁有三個派對「品牌」。過去,他們以歐美為主,世界啤酒大廠海尼根(Heineken),花了三年時間溝通,今年首次邀請到他們到亞洲,台灣是其中一站。兩千張一千五百元的預售票,十五分鐘內全賣光,速度之快,幾乎與太陽馬戲團來台時不相上下。

一般人對電音派對的印象,不外乎在黑暗的環境中,播放震耳欲聾的音樂,可能還有搖頭、嗑藥等非法行為,但在全球,這是一個年產值高達新台幣兩百億元、擁有一萬五千多個競爭者的正當娛樂產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