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場展演活動!英國史上最大、最長的節慶

大牌雲集藝術嘉年華

史上第一本英文字典||《大英字典》的編纂者強生博士(Dr. Samuel Johnson)在一七七七年,對好友鮑斯威爾(Boswell)說:「當人厭倦起倫敦,他必也厭倦起人生」(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這句話拿來形容兩百三十五年後、今年的倫敦,再貼切不過,因為今年是有史以來最熱鬧的一年。

倫敦繼一九○八、一九四八年奧運之後,今年第三次辦奧運,是史上舉辦奧運最多次的城市,而奧運之後緊接著殘障奧運,「雙奧運」也是史上頭一遭。為了讓二○一二年熱到高點,英國文化部等主辦單位早從四年前開始鋪陳,從○八年起每年舉辦文化奧林匹亞(Cultural Olympiad),在今年達到高峰,並擴大為「二○一二倫敦嘉年華」(London 2012 Festival);當初英國團隊所規畫出一系列文化奧林匹亞活動,也是讓倫敦取得奧運主辦權的原因之一。

「二○一二倫敦嘉年華」總監麥肯錫(Ruth Mackenzie)表示,文化奧林匹亞的靈感來自於西元前九世紀、古希臘的「為奧運停戰」(Olympic Truce)傳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