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湖 夏賞富士山

日本東京因為天空樹話題又成為熱點,七月十一日觀景台即將取消完全預約的限制,現場可購票。東京屆時盛夏,跟台北一樣熱,有沒有一日可來回的消暑景點?alive優生活推薦你:到富士山腳騎腳踏車吧。

每年七月一日開放為期兩個月可登山的富士山,可說是全日本最經典的風景。但富士山登山九小時的健腳行程不是每個人挑戰得起的;山腳下的五湖區,跟團匆匆來去的遊客常說:好山好水好無聊。許多人去東京多次,從未有動機親炙富士山。但事實上,夏日來遊,有一種最涼爽輕鬆的一日來回玩法:單車環湖,愜意賞富士山。愛好休閒腳踏車之旅的人,甚至值得專程前往。

五湖中最適合單車行的是河口湖。看富士山的角度極好、約廿五公里一圈的大小也適中。以休閒單車及日本旅遊為主的部落格「NKTalk」格主說:「這是我到日本騎單車最滿意的路線。」但也指出行前能得到的資訊很少。我在書店蹲了一下午,果然沒有任一行字為車友介紹河口湖周邊的美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