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錢包啊?

如果你看到地上有個錢包,會有什麼樣的反應?當然絕大部分的人會說,要物歸原主。可是附近都沒人,也不知道要到哪找警察。那麼就站在原地等失主回來好了。但又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發現錢包丟了,再回來找。也許他也不知道掉到哪兒了!一直在到處找。什麼時候會找到這個地方,誰也不知道。更何況,如果現在有忽然出現了一個路人,看到你正守著個錢包發愣,他看著你,然後跟你說那個錢包是他的,你會不會給他?

那就先打開看看裡頭都有什麼吧!如果有人說是他的,你起碼可以問他一下,為了證明是他的,請他告訴你裡面都有什麼東西?打開一看,若都是些女人的化妝品。那就原地一丟算了。因為失主也不見得會回來找。

但是發現是一大把的千元鈔票,或者是金銀財寶。那……問題可就大了!據為己有?絕對不行!這可能是別人的救命錢。他家裡有人生病,正等著這筆錢去繳醫院的保證金。或者是要拿珠寶去典當,好救人命。可是怎麼會這麼不小心呢?顯然不是……。要不然就是個富家女掉的,這對她來說,不過是九牛一毛而已。丟了就丟了吧!反正回家,富爸爸還會再給。不!這最可能是贓款!兩幫黑道有所交易,但是,不小心的小弟把錢包給弄丟了,正急忙的拿著槍滿街找這個錢包。還是假裝沒看到這個錢包,趕快離開吧!想那麼多幹嘛,無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