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不下水!

常看到有人漂在死海水面上,頭、手和腳都可以伸出水面。有的人還故做輕鬆狀的拿著份報紙看,其實那都是為了照張相留念的。看報紙,哪裡不能看啊?還非要漂在水上看?

死海的鹽分高達百分之三十,是一般海水的八倍多。它位於約旦和以色列的中間,面積約八百平方公里。因為是個內陸湖,所以湖水來自約旦河。因為兩個國家都要靠約旦河河水灌溉,所以死海的水面每年減少一米。因此拯救死海一直是以色列及約旦兩個宗教不同國家共同的工作,畢竟生存比很多的事情都重要。

我們是經由以色列這面到達死海的。好多人看到死海就興奮的不得了,急著換上泳裝往水裡跑,誰知道岸邊的大岩石都是結晶鹽,腳踩上去馬上就會破口。下水後情況更嚴重,因為水裡的岩石也一樣。忍著腳痛,就是為了照一張看報紙的相片,還真的是有點辛苦,一個不小心讓水進了眼睛,那問題可就更大了。眼睛會疼得張不開,最後就像三隻瞎耗子一樣,一個搭著另一個的肩膀摸上岸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