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叛逆的英國鞋

提及英國男人的裝扮,你會想到什麼?禮帽、西裝、領帶、牛津鞋,在保守的外表下,英國紳士真的那麼傳統嗎?許多人都說他們其實很悶騷。證據呢?我們從來自英國的一個手工鞋品牌,發現英國人的「悶騷」,真的可以表現在出乎想像的地方,例如──鞋底。

來自英國製鞋工藝中心──北安普頓的Jeffery West,是由Guy West與Mark Jeffery兩人年輕時的車庫創業,目前在全球有十一間店,甫開幕的台北分店是亞洲第一站。他們的鞋款風格強烈,店內布置也獨具特色,全店以血紅與黑色為主,櫥窗裡放著槍與骷髏頭裝飾,櫃子上站了個哥德風的怪獸石像,櫃檯後方還擺滿酒,營造出私人會所風格。不過,他們的鞋款,大部分乍看並沒有店內布置那麼前衛,還是感覺很「乖」。直到他們秀出鞋底設計,在那些正經的上班款式的鞋底,有的刻有一段詩句或歌詞,有的則出現骷髏頭圖樣。創辦人Guy West認為,這樣的設計,正體現英國人血液中所蘊含的叛逆精神,即便會被磨損到看不到,但悶騷的英國人還是喜歡這種鞋底偷偷叛逆的感覺。

因為是手工鞋,定價並不便宜,平均價位在兩到三萬元。所以英國也有知名的客戶如前首相布萊爾與足球金童大衛•貝克漢之流的。想像一下,英國首相一本正經的在國會開會,腳底下卻踏著骷髏頭,倒滿令人會心一笑。這種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叛逆,真讓人見識到老英的特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