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裡的秘密》

不只瘦肉精 美牛根本是合成怪物

瘦肉精讓人心惶惶,連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都曾警告有危險,但真正可怕的是美牛飼養方式,為了便宜好吃不計代價!

二○○九年,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出聲明,兩名美國人吃了碎牛肉後,感染大腸桿菌中毒身亡。同時,各地陸續傳出二十八例吃帶菌牛肉的中毒事件,地點橫跨美東八個州。

當時,牛肉讓美國境內人心惶惶,幾乎同一個時間,台灣卻打開大門,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政府的說法是,「爭議的牛絞肉、內臟禁止進口,帶骨牛肉是相對安全的。」把台灣人弄得一頭霧水,三年多以來,我們在能吃、不能吃?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美牛體內到底吃下了什麼東西?一個個沒有完整答案的謎團中繞不出來,像是餐桌上的黑洞,深不可測。

綜合來說,餐桌上的牛肉,是以下東西的綜合體:玉米、穀物+動物屍體+雞糞+抗生素+荷爾蒙+瘦肉精……,一個合成怪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