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全球平衡型基金冠軍操盤手

布局四大產業高股利股 現正便宜

全球股市在資金行情帶動下,衝出一波好成績,但在略微退燒的現在,是否還能進場?智富基金獎得主認為,現在正是逢低布局好時機。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在資金狂潮推波下,牛氣沖天,MSCI世界指數累計至三月九日漲幅高達九‧二四%,MSCI新興市場指數同期間更大漲一五‧六七%。

然而儘管市場表現好,投資人還是不敢放膽前進,有兩大疑問讓投資人猶豫:此時進場是否正好遇到資金退潮了?一旦資金退潮,基本面能順利接棒嗎?

二○一二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全球平衡型基金獎得主,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Edward Perks)認為,在目前利率極低的環境裡,許多企業的股票殖利率遠高於公債長天期利率,擁有業績成長動能的高股利族群是不可錯過的投資焦點。這些公司財務結構健全、業績成長動能強,有能力發放高股利與買回庫藏股,能在全球景氣逐步復甦過程中無法避免的動盪裡,帶給投資人較佳回報。而金融、能源、公用事業、醫療保健等四大產業的高股利類股最值得留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