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餐廳

朋友和我提起一家好吃的印度餐廳Taj,Taj在北印度語的意思是「王冠」,泰姬瑪哈陵最前面也就是這個字。因此很多印度餐廳都叫Taj,就這麼簡單,好像山東餃子館這樣的名字,到處都是。

不過這間餐廳是真的很地道,是台灣少數幾家獲得清真(Halal)飲食認證的餐廳,老闆Ameen是巴基斯坦人,他的太太亞瑟蘭是台灣人,在台北西門町開設一間賣印度紡織品的風情小店,出版過一本《愛在巴基斯坦蔓延》,寫她的觀察和人生故事。後來和先生到一起經營這間北印度風的餐廳。據說廚房裡的烤爐是從北印進口的,所有的麵餅(Naan)都現點現做,不論是奶油、大蒜或蕎麥,一端上桌讓人忍不住一口吞下半張。這裡的主食還有香料炒飯和埃及豆(Chick peas),埃及豆其實就是中國人稱的雪蓮子,在專賣黃豆黑豆的雜貨店裡有賣,原本價格不貴,但若稱為埃及豆就是進口貨與進口價格了。埃及豆搭配咖哩或印度及中東風的香料都很適合,在這裡的軟爛口感也頗適中,香料炒飯香氣誘人,但若吃慣粒粒分明的台式炒飯,就不一定習慣這種風格。午餐時間有一人份套餐,相當合算,單點菜色很多,以巴基斯坦的口味為主。坦都里烤雞紅色的優酪醃料之中的香料也大多由印度直接進口,味道調製得頗有層次。至於咖哩的味道也是每一種不同,紅咖哩、黃咖哩、綠咖哩、白咖哩不論是肉類或蔬菜類都各有風味,蔬菜用大量的花椰菜、茄子、秋葵和菠菜等。印度三角咖哩餃Samosa,包了馬鈴薯和青豆,口味很重。烤肉串分雞肉和羊肉,香嫩多汁,另外還有香料烤魚等等。

Lassi優酪乳清爽不膩,香料奶茶頗能去油膩。餐廳內用了很多印度織品做裝飾,也常舉辦印度電影講座,和穆斯林文化活動的相關訊息,常有很多旅居到台北的印度人在此用餐。餐後結帳櫃台旁還有幾小碗茴香,搯幾粒放在口裡,調和口中各種香料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