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不是自由行

比利時的布魯日是個小水城。離布魯塞爾約一小時車程。我們每次去都沒預訂旅館。而是由車站拖著行李慢慢走到運河旁,挑一家感覺良好的住。如果沒房間,就列入下次來遊的參考名單。再繼續找其他的。只要不是旅遊旺季,一定不會流落街頭。清早在旅館陽台上用過早餐,決定出門溜溜。大門口正有一對夫婦在整理他們的交通工具。只見他們一人一部的在馬路兩旁忙著。這可真是個大家族啊!一家大小有七八個人。可是只有兩輛自行車,雖說在歐洲騎自行車的人不少,但像這一家的人可真不多。

他們的車可是花大工程改的。一部車都可以有兩個大人騎,後面還有個比較小的也可以給小的孩子坐。最後面再加上一個拖斗。有小Baby的可以放在裡面。要不然就放行李也挺好。整部車都快跟部小巴士一樣長了!我只騎過協力車,可真不好騎。因為一個人騎,龍頭很輕,兩個人騎就重很多,要是四個人,那帶頭的就要是大力士了!而且我想他們轉彎時,可就要小心一點,因為搞不好就腰折了!

不過我看他們好像一點都沒為這種問題擔憂。可能是他們的車輛沒有我們多,而且幾乎沒有幾部摩托車。再加上小鎮大半都是石塊鋪的路,任何車輛都不可能會快。最重要的,我想是他們比較遵守交通規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