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春》運動機能布冠軍

Kobe、姚明的戰袍 少不了它

綿春的布很神奇,能瞬間排掉球員身上5公斤的汗,全球各大品牌對它的認證,更是掛滿了它在內科的公司。

一塊布,它居然能夠測知人體的排汗量,還會把重達五、六公斤的汗排掉。這塊布,成為NBA明星球員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姚明的球衣,是他們征戰球場的「戰袍」,而這塊布的誕生地卻是在台灣。

內湖科學園區港墘捷運站旁大樓,一家企業的辦公室擠滿了上百名員工,有的正忙碌的接訂單;有的則在測試產品,或是跟一群來自歐美的客人在會議室開會,這不是科技公司,不賣半導體,也不賣手機或面板,而是一家紡織廠。

它叫綿春纖維,賣的是布,擅長賣一塊能跟著身體各部位排汗量跑的布,還能把化學纖維的布做出天然棉花的質感。走進綿春纖維的總部,就能看到這兩塊布,NBA、法國國家足球隊的球星少不了它。如果世界運動機能布有評比跟排名,那麼綿春一定是世界數一數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