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少數民族要趕上白種人

美國,對很多亞洲人來說,是一個愛恨交織的國度。一方面,許多人將美國視為移民的理想國家,為了取得美國綠卡,努力賺錢、打拚,以成為美國人為榮;但另一方面,卻有不少人認為,黃皮膚的亞洲人即使成為美國公民,也只是「二等公民」,永遠無法和白種人平起平坐。

「二等公民」的說法其來有自,不論是在教育程度、經商比率、自有住宅比率等方面,都遠遠不如美國白種人。不過,根據一些最新出爐的研究,包括亞裔美國人在內的美國少數民族正在上述幾方面急起直追,要向白種人看齊。

十月八日的《亞洲華爾街日報》引述多項調查的結論指出,從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六年的十年間,亞裔美國人在美國的生活條件和地位有明顯的改善。舉例來說,在「擁有大學文憑」的比率方面,過去十年來白種人只增加了二.四三%,亞裔美國人卻大幅增加了八.二八%;另外,在「自己經營企業」的比率方面,過去十年白種人只增加了一.五二% ,亞裔美國人卻增加了八.一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