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理財EQ的六大行動法則

你有沒有「發財EQ」?

理財IQ不高的人怎麼辦?其實從很多投資的角度來看, 如果想強化理財的能力,首要之務是提升自己的理財EQ,而不是IQ。

很多人理財的IQ很高,卻因為EQ不足,而無法藉由投資理財致富。

很多財務博士、投資學教授的理財IQ很高,投資方面的知識學問不少,深奧的財務理論都懂,但是靠投資致富者卻寥寥無幾,可見,投資學理論對投資致富幫助不大。其中有大部分的教授,本身根本就不投資,更遑論能因投資理財而致富。

同樣的,在證券界中,負責分析研究股票的分析師或研究員,雖然以分析研究股票為業,通曉各種分析技巧,成天也潛心於蒐集資訊、分析資訊,但利用投資致富者也是寥寥無幾,即使有賺到錢,賺的也不多,仍然談不上藉由投資致富。有不少分析師、研究員,自己並不投資股票,表面上的理由是「沒有錢」,實際上真正的理由是:「他們雖然知識豐富,但還是無法克服恐懼的心理,真正進場投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