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黑市股價已飆漲三倍

中國電信上市,香港股市再度失控?

對於港股投資者來說,炒作大陸國企在港上市新股,是一種令人興奮而又難忘的經驗。 面對大陸兩大壟斷性國有企業──中國電信和中國民航 即將在港上市可能帶來的搶購狂潮,北京及港府將有何因應措施?

中國電信的募股行動才展開,香港股市早已一片沸騰。 (攝影者.凌鴻健 )

北京當局日前宣布,大陸兩大壟斷性國有企業──中國電信和中國民航,將於十月和十一月先後在香港上市。這一宣布,立刻替香港股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雖然北京的募股行動在十月十三日才開始,但是,香港股市和投資者在「十‧一」中共國慶節前後就陷入一片沸騰。業界普遍相信,中國電信(香港)的上市,勢將再次掀起新一波的認購熱潮,據香港聯合交易所的官方資料顯示,中國電信初步的集資額為二百六十億港幣 ,若反應熱烈,則會增加至三百億元。按照中國電信日前訂出的發行股數,將在港發售二十六億股(可增至三十億股),每股的認購價則將介於港幣七元七角至十元。因此,中國電信的總市值將高達一千二百億港幣。業內人士指出,正式上市後的中國電信,在市值上極有機會成為香港「股王」匯豐控股之後的第二大上市公司。

避免金融動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