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科技如何搶占高利潤的主機板市場?

「小華碩」技嘉三年賺三個資本額

創立至今十二年的技嘉科技,股本由開始的七十萬元成長到現在五‧七八億元, 員工也由八個人成長到五百多人,技嘉憑什麼在競爭激烈的電腦業,擁有如此傲人的成績?

八月間,一則「中華開發出清技嘉科技今年度盈餘配股」的報導,引起市場一陣「中華開發看空電子股」的恐慌,逼得中華開發不得不立刻發布新聞稿澄清,聲明手中的持股一股也沒有賣。

以主機板為主要業務的技嘉,在主機板自有品牌市場,是僅次於目前集中市場股王「華碩電腦」的第二大主機板專業廠,以獲利能力高強而聞名,素有「小華碩」之稱。除了八十三年因為提列非常損失而出現虧損以外,技嘉在八十二、八十四、八十五年各賺了一個資本額。

而且,中華開發在去年才介入投資技嘉,如果中華開發真的在技嘉上櫃之前就急著獲利了結,似乎也有違中華開發一貫長期投資、享受轉投資事業上市上櫃利益的投資哲學,也難怪投資人要緊張萬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