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魚市吃極味壽司

到魚市場裡吃「三井」?你沒聽錯,三井餐飲集團旗下的「上引水產」,標下「台北魚市」六百坪的賣場空間,請來知名設計師陳瑞憲將原本地板溼滑、魚腥瀰漫的場地大改造。黑色天花板、聚光燈、木頭吧台……刹那間還以為自己來到誠品,乾淨明亮如精品超市。

開幕至今都很低調,但中午一到就門庭若市,大家最有興趣的是賣場一隅的立吞(日:站著吃)壽司吧。長長的吧台分生食與燒烤區,強大的市場貨源做後盾,透明櫃裡的新鮮魚料一字排開,相當有氣勢。目前仍在試營運,從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每天都有超過一百位來客。環看四周,八成以上是三井的老客人,一上門就熟絡的和總料理長陳敬宗哈拉。以往總坐著吃飯的大老闆及貴婦們,來到這兒也站著吃得津津有味。師傅都出自三井,但這裡的價位相對實惠,一貫壽司從二十五元到一百五十元,要吃高級也有上千元的套餐,不過光六百元的特選握壽司就頗超值,鮪魚中腹、炙燒比目魚緣側、加拿大生海膽……共十二貫附一碗味噌湯,也有四百五十元的海鮮丼可選。只收現金不另加服務費,拿掉正襟危坐的派頭,站著吃的熱鬧氣氛反而讓人吃起來更痛快。

吃飽也不妨逛逛旁邊的活體水槽區,宛如來到鱈場蟹的游泳池,隻隻活力旺盛,拚命想往水槽外爬。此外如象拔蚌、玫瑰龍蝦、澳洲黑鮑、毛蟹等價格都很透明的標在插牌上,就算買不起,當水族館來逛也很有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