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各類保單的優缺點

如何為孩子選擇兒童保單

面對琳琅滿目的兒童保險商品,父母們在為子女購買保險時, 應先衡量家庭的主要需求後,再為子女選購保單。

如何為孩子選擇兒童保單 (攝影者.凌鴻健 )

小孩是父母心中的寶,每一個父母莫不盡自己所能呵護子女。但在兒童保險市場大開的情況下,面對各式各樣的推銷術,做父母的反而更加茫然,不知如何為心愛的寶貝選一個恰當的保險。

目前業務員推銷的說法,多數圍繞在「醫療與意外保障」、「儲蓄」、「節稅」,以及「年紀小保費便宜」等話術上,但其中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觀念,讓保戶難免有重複購買、資源浪費之虞。

大聯財務顧問公司副總經理徐順英指出,以兒童保險享有保費低為例,這完全只是錯覺。因為如果將通貨膨脹的因素加進去,年紀小,保費也討不到便宜。以十歲的小孩為例,平均至少要活到七十歲,才會領到死亡給付,保費當然比現年三十歲,可能再活三十年就要領死亡給付的人要低。這與存錢的道理是一樣的,要存同樣一筆金額,時間拉長了,每個月要存的金額就可以少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