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蓋在哪好?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賽多納(Sedona)是個奇怪的地方。我一直對它沒什麼了解及興趣。主要是因為我不喜歡太熱的地方,而陶媽則不喜歡沒有綠色的地方。所以我們一直沒想到過,要去這個離大峽谷不遠的沙漠小鎮。

但常到美西旅行,總不能老去舊金山或洛杉磯吧?所以乾脆跑些沒去過的地方!賽多納是當地朋友的建議。據說那裡有種特別能量(Vortex),對身體或精神比較好。去了以後,發現幾乎所有傳說有能量的地方,都擠了一堆人。陶媽常告誡我:「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所以我也沒感覺到什麼能量。回來後好像也沒變聰明一點。

倒是在一片黃土山上的兩坨火山岩縫中,發現一個教堂。誰會挑這麼奇怪的地方蓋教堂啊?此地居民並不多。顯然是蓋給年輕人結婚用的。這些年常有朋友的孩子喜歡挑個國外特別的地方結婚。主要原因,可能是婚禮跟蜜月一起辦比較省錢。或怕在台灣舉行婚禮,請誰不請誰都是問題。乾脆到國外辦。真正要去的人就真的會去,不想去的人主人也不會在意。因為出國參加婚禮可真是個大工程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