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民生社區》

4朵姊妹花 戀戀3號公園

民生社區的富錦三號公園,像是一座劇場,有著美麗的環境背景,一叢叢的紅竹,與一棵棵筆直參天的大王椰子,是四季的固定屏幕。現在茶花正含苞綻放,白粉桃紅相間點綴,小巧的翠蘆莉搖曳,再過一、兩個月就將櫻花繽紛;夏季更熱鬧了,滿園杜鵑爭妍,花圃裡蔓花生遍地開出小黃花,會一直延續到秋天。

早上優閒散步遛狗的民眾與下午玩滑梯的親子,是這裡的固定班底。住在附近的上班族王彥又,週末也常到這兒來客串演出,她喜歡在不同公園與巷道間穿梭,每拐個彎,就有不同的視覺驚喜。富錦三號公園雖不大,但小巧可愛,有多種不同的花草可細賞,是她散步必經路線,她小聲的說:「我都會來這邊談戀愛喔!」花藝家齊云的美學館就在附近,花木扶疏的人行道與公園,是他運動慢跑時的最佳享受,園裡的翠蘆莉,就是他捐出的。

時而有人經過有人停留,社區居民在這兒上演著日常的生活故事。而這裡還有組固定演員,每天清晨六點多鐘,不論晴雨、不管週間或平日,總能見到四位媽媽的身影。他們「全副武裝」,手持鑽子、剪刀及水桶,蹲坐在板凳上,彎著腰,與花圃裡的雜草對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