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庫魯湖畔女孩

要到肯亞看動物的話,幾乎都得全聽導遊的安排。因為所有的景點及動物都在國家公園裡。你想自己租車來個自助旅行看動物?免了吧!因為進國家公園就已是一大堆的手續。進去以後再到處找動物,談何容易?到最後什麼都找不到,只好跟著有嚮導的車子後面。人家看什麼,你也湊合跟著看什麼啦!因為嚮導都有無線電互通有無,哪裡有動物,大夥兒通知一聲,就從四面八方一起前往了!

好像只有那庫魯湖還比較簡單,因為你不怕找不到湖。而且你要看到的紅鶴都集中在湖裡面。常在旅遊頻道及旅遊雜誌上看到有關那庫魯湖的報導。上萬隻的紅鶴在湖邊悠游的用牠們像個鉤子一樣的嘴,在湖裡撈浮游生物及藻類吃的樣子,還挺特別的。等到牠們飛起來時,更是壯觀。整片天都被牠們給染紅了!我的非洲狩獵之旅,最想拍到的就是這種景觀。我想一定不難,因為紅鶴給人的感覺就是相當的和平,而且姿態優雅,動作又慢。一定會讓我照個夠的。

只可惜當我抵達湖邊後,一看紅鶴還真的是與我想像的數量差別很大。而且是左一堆,右一群的。想拍一張粉紅色的團體照,還真是不容易。更過分的是還有一大群的塘鵝擋在前面,真是殺風景。此地又沒有小山坡可以讓我上去往下照。這時,我才真心的佩服那些專業攝影師,一定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照出那些美麗的相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