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來一口「無煙」香菸吧!

不久前,隨著「菸害防制法」的順利通過,許多公共場所都成了非吸菸區,對老菸槍來說,實在很不近情理,但對於不抽菸的人來說,卻是人人叫好。

其實,在公共場所抽菸最大的問題,是抽菸時所造成的二手菸害。二手菸不但味道難聞,而且許多研究都顯示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在美國和日本,許多菸商早就發現抽菸所帶來的這個問題 ,因此在幾年前就已經成功研發出一種「低煙害」或「 無煙害」的香菸。在日本,這種香菸還一度造成市場轟動。

所謂「低煙害」的香菸,顧名思義,就是菸草燃燒時所釋放出來的煙,比起一般香菸來得少,而當菸槍們在吞雲吐霧的時候,身旁的人也比較不會為煙霧繚繞所苦。在美國,R.J.雷諾公司(R.J.Reynolds Tobacco Co.)在四年前就已經為旗下的Salem牌香菸推出一種叫做「Salem Preferred」的「改良香菸」。R.J.雷諾公司聲稱,這種香菸的二手菸味道比較好,不過,美國的菸槍們似乎並不賞臉,這款香菸推出之後的銷售成績並沒有特別突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