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發公司」正積極推動賽馬合法化

何智輝追討土地,林資清求助立委

從八十一年以來,「馬上發」公司 不斷以各種名義積極推動賽馬, 最近,更把火力集中於立法院, 甚至引發「和立委聯手」、 「與官員串連」等傳聞……

以竊佔河川地、擅建賽馬場而遭苗栗縣政府多次取締,卻仍然「屹立不搖」的「馬上發公司」,據說背後的靠山相當夠力,政商人脈一把罩,「馬上發」不但曾和鄉公所合作辦跑馬,也將關係延伸至中央的立法院,企圖藉立法漂白。這場官商鬥法至今仍未止息,未來可能還會有好戲上演。

國內興建賽馬場的先驅,「馬上發」其實當之無愧。近五年來,「馬上發」從積極籌建賽馬場,尋求合法化管道,舉行馬術公園比賽,爭取主辦國際馬術邀請賽,可說是動作頻仍,知名度也不斷竄升。只不過礙於法令尚未鬆綁,賽馬場的興建與活動的舉辦,在官方眼中仍屬非法,導致「馬上發」時而遊走法律邊緣,頻遭取締查禁,負責人林資清更因此被提起公訴。但是,「馬上發」至今依然健在,而且據說動力十足。據了解,突破立法禁錮,催生賽馬合法化,已成為該公司的年度要務,不少熱中賽馬、賭馬的人士,草不寄予高度期望,使這場官商角力,備受各界矚目。

「馬上發」公司,設立資本額新台幣四十億元,董事長為林資清,常務董事包括王永芳、康文雄、林武郎、陳龍男、陳威震、熊龍雄、張富雄、張振添等八人,董事總共十八人,分別為洪金聰、林武瑚、陳龍富、劉文斌、林欽盛、郭道明 、陳國禎、胡崇賢、許萬能、高平和、邱新添、陳英俊、陳敏雄、楊奕鍾、林國勛、王建耀、鄭建財、劉志和,監察人為林福來與康劉旭二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