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

周荃能不能逼退楊泰順?

周荃:黨中央最好開除我! (攝影者.凌鴻健 )

新黨台北縣長候選人鬧雙包,引發黨內老幹新枝內訌衝突白熱化,近來更成為政壇議論焦點。擬自行參選台北縣長的新黨立委周荃,認為黨中央提名楊泰順簡直是砸掉新黨招牌,年底選完後,新黨可能就「謝謝收看」。她認為楊泰順氣勢要起來簡直是「比登天還難」,只有靠她出馬才能挽救頹勢,即使被開除黨籍她也在所不惜,而且認為開除後可能會「更好選」。楊泰順不甘示弱,他準備用新台幣三千萬元參選,且自認為有六成勝算,對於周荃跳下來參選,楊泰順一度以為是在幫他拉抬聲勢,但事實不然,他乃要求黨中央重辦初選,但遭拒,現在只好硬著頭皮選到底了。

過去新黨對於提名台北縣長選舉候選人,一向抱持嚴謹而審慎態度,若非新黨重量級人士斷然不可能上得了檯面。不過,這一次新黨提名楊泰順參選台北縣長,就被多數黨同志視為是「擦槍走火」的結果 。周荃說,本來說好是暫不提名台北縣長候選人的,沒想到新黨秘書長王建煊為了幫自己「解套」,不顧大老們的「共同決議」,竟讓楊泰順代表新黨參選台北縣長,對於這個決定,她說:「準備出洋相吧 !」

擦槍走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