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教練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

先搶領導地位 再打形象牌

Q:洗衣店轉型專攻餐廳、SPA館備品,有別多數同業使用添加漂白水、油精的洗劑,若清洗不乾淨對人體有害,我們採用軟水、高溫方式清洗,成本卻較高,有什麼辦法可讓客戶認同小洗衣店的經營特色,成為和大洗衣廠競爭的利基?(鳳陽洗衣店王店長問)

A:如果你經營的,是面對一般消費者的社區洗衣店,訴求保護身體的安全洗滌程序,加上提供熟客專用衣物櫃,這樣的親切服務,一定會大受歡迎。但同樣是保護身體的訴求,對餐廳等專業客戶來說,卻未必有效,因他們更在乎的是如何降低成本、送洗衣物有沒有洗乾淨,以及是否準時送回。

因此,若要堅持既有經營特色,可考慮的方向之一,是轉型社區洗衣名店,強調體驗式服務,消費者下班前來取件時,給予真誠微笑,且每件衣服標籤上,寫上主人姓名而非冷冰的數字編號,再附上本店採不傷害身體洗劑、愛地球友善環境等訴求的宣傳內容,由此建立專業形象,即使每件衣服收費,要比便利商店代收送洗多上十元,消費者仍會願意接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