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僧侶炒地皮,炒出房地產帝國

《魔球》作者第一手觀察 窮歐洲怪奇事件

歐債危機究竟是怎麼回事?《魔球》作者路易士最新力作,親臨負債國現場,揭露你不知道的歐債始末謬象。

路易士(Michael Lewis)曾任所羅門兄弟債券交易員,出道作《老千騙局》(Liar's Poker)便讓他躋身國際暢銷作家之列。另有已改編為電影的《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魔球》(Money Ball),以及《大賣空》(The Big Short)等多本暢銷著作,為《紐約時報》及亞馬遜暢銷書榜常勝軍。路易士近來走訪冰島、希臘、愛爾蘭、德國等國家,在他這本最新著作《自食惡果──歐債風暴與新第三世界之旅》中,路易士描寫了這些國家許多個性鮮明、行事乖張的角色,述說她們為何會身陷債務危機的故事。以下為新書部分內容摘錄。

銀行狂熱前,當時的冰島除新鮮的魚貨之外,也沒什麼可以賣給外國的東西。無論如何,冰島的財富都來自魚產。因此,如果你想瞭解冰島人怎麼看待金錢,你就得先瞭解他們一開始是怎麼賺錢的。

冰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