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亮眼就差這一筆,國壽爭外匯準備金

為了三百億 低調蔡宏圖大告御狀

蔡宏圖親上火線,向吳敦義建議設立「外匯準備金」,此政策一旦通過,國壽一年可省下百億元外匯避險成本。

如果有三百億元,你會拿去買保險,替未來突發事件求個保障;還是你寧可把錢存起來,放在自己公司裡,不管未來發生什麼「萬一」,就用這筆錢來支付?對國內眾多壽險業者來說,這問題的答案,很可能是後者。

十二月一日,一向低調的蔡宏圖,突然登上媒體版面。在參加前一天的工商協進會早餐會時,蔡宏圖當面向行政院院長、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建言,希望建立壽險業「外匯準備金」制度,替壽險業經營困難解套。

蔡宏圖低調、不喜歡在媒體上曝光,在金融圈是出了名的。去年聯貸籌資買下弟弟蔡鎮宇手上的國泰金股權後,曝光次數更是屈指可數。在蔡宏圖領軍之下的國泰金,也被業界視為是「乖寶寶」,很少對政策公開發表言論。然而,這次蔡宏圖卻一反常態,不惜「告御狀」,也要站出來大聲疾呼設立外匯準備金,到底為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