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為王令麟「站台」

李遠哲發表新媒體大科技觀。 (攝影者. )

十月六日,王令麟擔任理事長的有線電視發展協進會,在台北市環亞飯店辦了一場「跨世紀大媒體國際研討會」,討論如何建構二十一世紀寬頻網路科技國。包括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行政院政務委員楊世緘、新聞局長李大維、公平會主委趙揚清、經濟部次長張昌邦和立法委員柯建銘都到場致辭,李遠哲並以「新媒體大科技觀」為題發表演講。

這個名單雖然稱不上冠蓋雲集,但是卻完全掌握重點。有道是「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和王令麟目前正積極推動的「有線電視環島寬頻網路計畫」相關的政府官員,一個也沒遺漏,像極了是為王令麟的寬頻網路背書站台。

楊世緘是行政院NII專案推動小組總召集人,而柯建銘則是NII小組民間諮詢委員會法規組召集人。新聞局長李大維主管有線電視 ,而東森最近大力推行的MSO(多系統聯合營運)則由趙揚清領導的公平會主管,經濟部是東森多媒體目前正在進行的「寬頻城市」民間科專計畫的金主,由張昌邦代表王志剛前來,政府官員該來的都來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