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買貴、勿買錯

身處樹林或是深山甚至鄰近海邊,眺望天空往往都會讓人徹底放鬆,心情轉為平靜,彷彿可以聆聽到內心深處的聲音,觸動最原始的需求。我們也可以發現許多生活在都市叢林忙碌的人們,最想去度假的地方也都是最接近大自然的地方。

印證到這幾年金融商品蓬勃的發展,衍生出許多純粹是投機或是擴大財務槓桿的商品,驅使更多投資人投入,而只求報酬卻忽略掉風險;太平盛世時的確沒有事情,然而現在黑天鵝事件層出不窮,「意外」本身變得不那麼意外的時候,很容易突發事件一旦爆發,就會快速侵蝕掉許多人的資產部位,你要反應都來不及,這時候往往凸顯出平時就要做好資產配置的重要性。

也呼應了身體期盼接觸大自然,資產也需要盡量以較扎實、基本面為主的投資回報標的為主;有暴利或者是投機性強、容易暴漲暴跌的商品,反而要盡量避免或降低投入比重,這麼做,是此刻因應詭譎外在環境的最佳策略,怎麼做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