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一分錢 賺五%報酬率

「天落幣雨」(pennies from heaven),是與耶誕老人、牙仙子(tooth fairy;編按:據稱會在幼兒熟睡時留下硬幣,換取一顆剛掉落並置於床邊的乳牙)並列的傳說。想也知道,這不可能是真的,因為上帝不會儲蓄一分美元硬幣,甚至也沒有人這麼做!

我知道事實就是如此,因為每個週末,我和太太蘇(Sue)在居家附近散步時,地上總有一些新出現的一分硬幣等著有緣人撿。這裡看得到一分錢、那裡看得到一分錢、到處都看得到一分錢。我想:「莫非昨晚不是下雨,而是下硬幣?」當然不是這樣,它們不過就是掉在街上,像是無人理會的菸屁股。

但我不會視而不見。事實上,Sue和我會搶著撿。有天散步我們撿到三個一分硬幣,她搶到第一個後說:「你想,現在這國家可能有兩、三萬枚硬幣躺在街上。想想這可以帶給撿到它們的人多少好運。」當然,這就是大家應該相信「天落幣雨」而非牙仙子的原因。它們帶來好運:比馬蹄鐵、四葉草,甚至是用生日簽樂透更有用。非常、非常幸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